close

「漾漾!」原本在讀書館小憩的千冬歲看著眼眶泛淚的褚冥漾出現嚇了好大一跳,「你怎麼了?」

「沒...沒事,剛剛跟我老媽通了下電話,講了一...一些事情。」褚冥漾扯開嘴角拉出一抹難看的微笑,「有關我的心...心態方面。」

聲音斷斷續續的,中間還夾雜止不住的抽泣聲。

「大概在說我做事不積極之類的。」

千冬歲張開雙臂抱住褚冥漾輕輕的拍了幾下,安慰的說道:「所有的父母都覺得自己的小孩不夠積極,我父親每次在我回本家時也會對我說教。」

「當然,每次都被我完全堵掉。」千冬歲推了下眼鏡,不屑的說。

褚冥漾看千冬歲的模樣,小小聲的笑了出來,「千冬歲,他好歹也...也是你的父親,這樣不太好吧。」

「誰管他,我已經大到能夠處理自己的事情,也可以承擔後果。」千冬歲聳聳肩,無所謂的回答。

「...漾漾,請你吃元氣飯糰...」萊恩從角落浮出來,遞出一個顏色鮮豔的飯糰。

「萊恩,謝...謝謝你的好意。」褚冥漾看見那個奇異的飯糰慌忙地搖頭拒絕,「那個飯糰還...還是你自己吃吧!」

「好吧,那漾漾你自己加油。」萊恩聽見褚冥漾的話後又消失在角落。

在萊恩消失之後,褚冥漾往後靠向椅背,仰著頭閉上眼睛,在感覺到千冬歲擔憂的視線後,又睜開眼睛對千冬歲搖搖頭:「我沒事了,千冬歲你別再……」

「漾漾!你的眼睛怎麼了!」喵喵一踏進涼亭看見褚冥漾的眼睛,驚恐的大叫,完全不顧這裡是需要安靜的圖書館。

「怎麼辦,我現在身上沒帶可以消除紅腫的藥膏耶!」喵喵環起手苦惱的說。

「欸…那個、喵喵,我現在沒事了啦,不必擦那個藥膏。」褚冥漾看著喵喵搔搔頭不好意思的說道。

明明不想讓大家擔心的,還在外面先哭完再進來,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

不過… …

褚冥漾看著擔心得直跳腳的喵喵,心中原本的酸澀莫名的減輕了許多,一個忍不住咧嘴笑了出來,然後就看見千冬歲他們擔憂帶有一點疑惑的目光。

褚冥漾又笑得更開了。

他真的很幸運,能遇上這些朋友。

 

「學長,歡迎回來。」聽到開門的聲音,褚冥漾坐在沙發上開口說道。

「恩,我回來了。」冰炎淡淡的應了一聲,把外套掛到沙發椅背上,頓了一下才又開口,「褚,玥姊剛打電話來給我叫你晚點打回家一趟。」

說完,不意外的看見褚冥漾的身體頓時僵硬,沉默了幾秒才聽到褚冥漾低低回答的聲音。

「… …好。」聲音非常的不情願。

冰炎皺了下眉,彎下身體將下顎輕輕的靠到褚冥漾的頭頂上,張開雙臂從後方環住褚冥漾,在感受到被自己環住的身體放鬆後,開口說道:「真的不想打的話,我幫你跟玥姊說一聲。」

「沒關係,我等等就打。」褚冥漾微微的搖頭,拒絕冰炎的好意。

事情總得解決,不然一直梗在心裡也很難受。

「那好吧,我先去洗澡。」冰炎放開手直起身體說道。

沒有人喜歡被別人看到自己哭泣的模樣,今天…就洗久一點吧。

 

嘩啦啦的水聲掩蓋不了外頭止不住的抽氣聲和褚冥漾偶爾大聲的話語,冰炎在浴室裡做著清潔的動作,緩慢的動著。

過了好一陣子,大概是通話結束了,外頭一片靜默,冰炎這才開門走了出去。

「褚?」冰炎沒看見褚冥漾的身影在起居室裡,稍微環顧下四周,發現臥房床上有一團不明突起物,小小的嘆了口氣後走進房間。

「褚,別悶著,不舒服。」嘆了口氣,冰炎伸出手拉開棉被,不意外的看到褚冥漾滿臉通紅外加雙眼紅腫的蜷成一團。

「學…學長。」褚冥漾揉了揉眼睛坐了起身。

冰炎坐上床的側邊,把褚冥漾拉進懷裡,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輕輕拍著褚冥漾的肩膀。

「溝通的怎麼樣了?」冰炎雖然不想在剛撕裂的傷口上立刻灑鹽,但是如果放著褚冥漾不管,他又會自己在那邊糾結個半天,搞得自己的身體加上精神都糟糕,他可不想有個病懨懨的情人,自家的情人還是平常一樣比較好。

「... 大概都講完了。我媽說之前我都... 都不曾發表自己的意見,所以他…他們也不清楚我的想法。」褚冥漾抽著鼻子小小聲的回答。

「所以有結論嗎?」冰炎越過褚冥漾抽了幾張衛生紙,褚冥漾謝過後開始處理自己的臉的慘況。

「這是我和我媽都還要學習的一部份。」褚冥漾擦乾眼淚後回答冰炎。

「既然有結論就別再想了。」冰炎拍拍褚冥漾的頭,並讓褚冥漾躺下。「睡吧!你今天應該很累了。」

「嗯… 」被冰炎一講,褚冥漾也感到有些微的睡意,應了一聲後變乖乖閉上眼睛。

耳朵聽見冰炎開門和走動的聲音,過了一會,褚冥漾感覺到有一個溫熱的柔軟物體覆蓋在自己的眼睛上。

「學長?」

「用毛巾熱敷眼睛,明天才不會腫得嚇死人。」冰炎的聲音自上方淡淡的傳來。

「嗯…」褚冥漾伴隨心中的感動沉沉的睡去。

「學長… 謝謝你在我身邊…」

冰炎聽到褚冥漾在睡著前那細不可聞的話語後,嘴角勾起溫柔的微笑,低下頭輕輕的在褚冥漾的唇上印下一吻。

「祝你有一個好夢,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清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